走,露营去!广州CBD有片3万㎡草坪等你来
语音播报

最近,阳光正好,适合一家大小、三五知己结伴同游。随着城市居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野餐、露营成为业余休闲活动新玩法。

图片

从今年元旦开始,广州市推出第一批24个公园绿地草坪帐篷区域,让有条件的公园,结合市民游玩需求,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开展各项亲近自然的活动,给市民一个更优质的公园生活和宜居宜游的美好休憩空间。

号称CBD“绿肺”的珠江公园,拥有3万平方米的大草坪,是广州市属公园内面积最大的草坪,从去年4月起对外开放,也提供了搭设帐篷的便利!

周末,小e来到珠江公园看到,在公园西区有一片大草坪。铺着一块格子餐布,摆上三五份甜品小吃,市民们或是一家大小来度假,或是三五好友结伴小聚,非常惬意。

图片珠江公园大草坪对外开放

恰逢寒假来临,市民林阿姨与家人来到珠江公园“露营”。一个小小的帐篷,可以容纳三个人。“我们中午吃完饭之后,从五山过来,车程才20分钟。这里空气清新,我很喜欢。”林阿姨说,平时一家人喜欢外出郊游,而珠江公园不仅距离近,还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让人体会闹中取静的独特感受。

图片珠江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内容,2021年4月12日起,珠江公园西区约3万平方米大草坪对外开放,同时也允许市民游客在草坪上开展搭设帐篷、野餐等休闲活动。

图片据了解,目前正处于秋冬季节,是草地施肥补水的重要时节。珠江公园将会以珠江大舞台为界,西区大草坪南北两个区域将轮流进行养护,所以每半个月轮流开放。

“目前家庭、个人在草坪上自由活动无需预约。如果学校、机构、团体等非营利性组织需要在草坪上举办活动,请向公园管理处申请和报备。”珠江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请游客遵守草坪管理规定

珠江公园管理处表示,草坪开放的同时,也衍生了不少管理上的问题与矛盾。为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好办实,珠江公园通过向同行取经,召开游客座谈会收集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情况,重新修订了草坪开放管理规定,已在2021年12月底对外公布,请广大市民游客予以支持和配合。

珠江公园草坪开放管理规定(修订)

为向市民提供舒适、自然的休憩活动空间,满足公众亲近草坪、亲近自然的需求,珠江公园草坪对公众实行开放,草坪开放管理规定如下:

1、开放区域:西区中心草坪,详见图示区域(秋冬季节,草坪将轮流开放进行养护)。

2、开放时间:上午6:00-晚上10:00。

3、请爱护草坪,进入草坪活动时严禁以下破坏树木、草坪和各种安全隐患的行为:

(1)广场舞、太极、踢毽子、跑步等健身运动;

(2)羽毛球、足球、排球、橄榄球、高尔夫球等球类运动(婴幼儿活动除外);

(3)悬挂吊床、放风筝、空中投接物体和氢气球等行为;

(4)推拉板车、童车、婴儿车、箱包等行为;

(5)烹饪、烧烤、点蜡烛、泡茶等高温高热行为;

(6)用尖锐物体(包含但不限于钉子、立杆)扎入草坪等破坏绿化行为;

4、请保持草坪干净整洁,禁止乱丢垃圾、吸烟和丢弃烟头,随身携带物品请妥善保管。

5、草坪管理作业期间(淋水、剪草、施肥等),请游人注意避让,听从公园管理方引导安排。

6、自觉遵守公园的相关管理规定,服从公园工作人员现场管理和劝导。

附:广州市24个开放绿地帐篷区域的公园

图片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来自 广州珠江公园

消息来源:广州日报、广州珠江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