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广州首映,羊狼携手追逐梦想,细腻亲子戏戳中观众
语音播报

1月23日,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在广州举行首映礼。导演黄伟明,制片人蔡瑞琼,监制黄晓雪,编剧吴潮威,动画导演黄俊铭、陈力进,美术指导梁淑婷,配音演员祖晴、张琳等一众主创也出席了首映礼。

这一次,羊狼携手追逐梦想

时隔八年,“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电影重回春节档!新一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创新突破,与观众印象中的故事和风格不太一样。

首先,这一集的电影走的是全年龄段的风格,不仅小孩爱看,大人观看也不会觉得无聊。“狼羊”之间不再是对手,而是联合组成守护者队,参战篮球顶级赛事,与老虎队展开篮球对决。

这一集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呈现出欢乐热血的正能量。体育比赛“燃”爆观众。通过寓教于乐的正能量情节,也向孩子们传递了勇敢追梦、永不放弃的道理。关于亲情、友情方面的刻画,也比以往更为细腻。新角色“虎翼”,因为热爱篮球与父亲产生矛盾,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父母对儿女的爱好从不解到关怀,深深触动了观众的内心。

从2005年至今,广州动漫IP“喜羊羊与灰太狼”在全国家喻户晓,诞生了许多经典名场面,也让这对狼羊CP成为无数观众的童年记忆。片中,喜羊羊与灰太狼携手追逐梦想,一句“我们认识多久了?也就5000多集吧”,亦敌亦友的友谊勾起了观众的“回忆杀”。

映后,大小观众纷纷表示,“这一集既有打破常规的运动题材,又有令人秒回童年的‘回忆杀’,非常适合春节亲子观影。”

有家长表示,这一部“喜羊羊与灰太狼”非常励志,给孩子很正向的反馈。“看完电影我问孩子,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他说不放弃。我觉得他能看懂这一点,我已经非常欣慰了。”还有妈妈笑言,“喜羊羊与灰太狼”是自己的童年记忆,如今带着自己孩子来看片,“有一种传承的感动”。

首映礼还邀请到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张颖、广东省女子篮球队国家级教练赵丽两位嘉宾。张颖认为“比赛非常扣人心弦,极具感染力,就像把每个观众带进赛场一样激励人心”。他鼓励小观众:“比赛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赵丽则寄语更多孩子能通过这部影片爱上篮球、爱上体育。

剧本历经37稿、74版分镜、2142个镜头

问及为何现在才再推《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 黄伟明表示:“因为我们一直想突破自己的片子,这些年我们也没停下来,写了很多剧本都没过,觉得不满意。当我们想到做篮球系列的时候,我觉得挺好的,所以就把它做成大电影呈现给大家。十几年前前后后有上千个同事经历这个片子,每个人都贡献了很多好的点子,很多素材真的是源于生活的。这次我们会把这些情感放在片子里面,来源于生活。”

面对新题材故事,监制黄晓雪表示:“电影呈现的不仅是热血,也包含友情、亲情,我们希望让每个年龄段的朋友都能通过这部电影感受到,只要有梦想,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编剧吴潮威介绍,因为在虎年上映,这一集特别设计了一个老虎的角色——“虎翼”,与喜羊羊是亦敌亦友的存在,会有更多好玩的故事在这一部大电影里呈现。

制片人蔡瑞琼透露,影片经历了37稿剧本、74版分镜、2142个镜头,彰显着大家对影片的精心雕琢。现场还请来了为喜羊羊、灰太狼配音的演员祖晴和张琳。从开播起就一直陪伴角色和观众的他们,也一直在被热爱支持着。喜羊羊的原声配音祖晴大赞影片够燃,鼓舞小朋友们要学习片中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坚持梦想。灰太狼的配音演员张琳坦言,从2005年和灰太狼结缘,历经17年的创作。“刚刚在影院里跟观众们一起看这部电影,看到大家对这部影片的反应,我觉得非常感动。”

这次角色设计更加凸显运动感,场景融入广州特色

观影过程中,有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这一次的羊狼显得“成熟了”。对此,影片主创介绍,为了符合运动题材,这一次的喜羊羊与灰太狼适当调整了比例,加长了手脚,形态更加凸显运动感和肌肉感,形象上更具能量。

同时,影片还加入了很多广州元素,如广州塔、西关大屋,还有广州地铁里熟悉的“滴滴声”,都在片中呈现,独特的岭南风情也令“老广”更有共鸣。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即将于大年初一公映。目前,经过两轮点映后,影片获得观众好评不断。淘票票开分9.5,微博大V推荐度93%,虎扑期待值99%,点映票房更是突破千万元,表现强劲。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岸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黄岸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谢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