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春运车流高峰!广韶、惠清高速启动互相支援机制
语音播报

为优化春运期间人力资源配置,提高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工作质量,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了解到,同属广东省交通集团、且路段相连的广韶高速和惠清高速的路政员们相互支援、相互补位。

春运前三天,广韶高速入口车流累计13.8万,同比上升14.12%,工作量增大,人手紧张,而与之相连的惠清高速所辖的路段车流量相对较小。为此,1月17日,惠清高速临时调配了6名路政员支援广韶高速春运高速保畅工作。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惠清高速车流也逐渐增大。1月22日中午,正在广韶高速支援的惠清高速路政员苏定基接到了惠清公司的紧急来电。电话告知惠清高速所辖三凤里立交车流剧增,车辆通行缓慢,倒灌至惠清高速主线路段5公里,急需返回惠清高速路段协助交通疏导。

广韶高速路政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根据多年春运保畅经验,考虑到惠清高速很可能还需要加派人手,便立即协调统筹,随即安排路政二中队队长带领两名备勤路政员前往惠清高速,协助开展交通疏导工作。

“你继续在这边疏导车辆,我去帮忙处理那边的追尾事故!”20分钟后,前来支援的广韶高速路政员抵达惠清高速主线堵点。面对刮蹭、追尾等事故以及长龙般的车流,两条路段的路政员们相互配合,用快处快赔、积极疏导的方式保障道路畅通。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3小时后,三凤里立交车流恢复正常通行。

“多亏了你们过来帮忙啊,不然我们真是没那么快搞定这些状况。”惠清高速路政员们依次握过广韶高速路政员们的手感激地说道,在短暂的告别后,各自返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春运期间,广韶高速与惠清高速互相支援,有效促进高速的顺畅通行,提升司乘的出行体验。同时,也充分交通人守望相助、共同保畅的大局意识。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曾千皓、万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