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信支持超100亿元,建行广州分行助力点亮羊城安居之光
语音播报

近日,“安居羊城·善建广州”住房租赁宣传推介暨“善建·羊城安居”品牌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建行广州分行携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以及市住房租赁协会等10余家机构正式启动“善建·羊城安居”品牌,聚焦金融本源,携手政、银、企各方力量,深入打造“要住房到建行”的金融服务品牌,让更多新市民、青年人安居羊城。


惠聚公益,留穗过年。建行广州分行邀请了来穗建设者、春节保障人员等代表到活动现场,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品和新年祝福。“真没想到在高房价的中心市区也能有这种干净舒适、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的居住环境,更重要的是建行还为我们这些新‘广漂’提供了低租金、低押金、免管理费的专属优惠,让我们安心在广州打拼,让老家的父母放心,即使春节不能回家,也能开心在广州过年。”小姜作为建行广州分行继园东项目的租客,他深深感受到这个梦想的“家”带来的温暖,对今年在广州里过年满怀期待。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黄成军副局长表示,广州十四五期间将完成60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目标,全力缓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在保障性租赁住房推进过程中,得到了市场租赁机构的积极参与,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也积极发挥了作用,这方面建设银行做出了表率,走在了前列。

据悉,广州建行累计实现信贷支持超70个项目,授信支持超100亿元,为广州市实现2021年17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起到重要作用。

“未来,建行广州分行将用好新政策,加大创新探索,发挥金融活水作用,为不同阶层的新市民、青年人实现‘住有所居’贡献建行力量,用金融工作者的实际行动,点亮羊城安居之光。”建行广州分行米晋湘行长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楚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楚涵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