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二广高速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语音播报

1月22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二广高速联合共青团连南县委,组织开展“青春情暖”暨“情暖童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各行业共120名志愿者分成20支小分队,对连南瑶族自治县100户脱贫家庭儿童进行走访慰问。

二广高速志愿者小分队先后来到位于三江镇附近的6户困境儿童家中,将大米、牛奶、书包、保温杯等“爱心大礼包”送到他们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细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所想所需,致以新春问候与祝福。

当志愿者们走进困境儿童唐铭亮家中时,发现年仅6岁的他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显得格外懂事、乖巧,拿着新书包不舍得放下。当志愿者问:“亮亮,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呀?”唐铭亮腼腆地说:“我想背着新书包去上学。”从奶奶口中获知,他将于今年9月入读小学。

看着简陋、冷清的屋子,爱好书法的志愿者周敏拿出自备的笔墨和红纸,现场挥毫,将饱含年味、寓意吉祥的“福”字赠给他们,增添过年氛围。

“谢谢大家抽空来探望我们,送来这么多东西,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教亮亮写字,他许久没这么开心了。”唐铭亮奶奶握住志愿者的手说道。

少年强则国强。今后,二广高速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爱心助学等方式,持续关爱困难儿童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给予的关怀和关爱。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吴莎莎、喻晓睿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