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 陈第:争取让大数据产业成为广州经济发展新亮点
语音播报

广州市人大代表、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第关注数字化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方向。陈第在互联网行业耕耘十多年了,对产业发展有独到见解,“实体经济要更快发展,越来越需要跟互联网结合,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今的基础设施。”陈第说,“当下,数据就是资产,能够帮助企业更科学、高效地决策。”

陈第认为,番禺在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非常有优势,因为番禺高校和人才密集,互联网产业、外贸行业、供应链的基础很不错,“如果能跟大数据产业有比较好的融合,整个区域的生产效率会有较大提升,企业也可以得以降本增效。”按照陈第的调研,无论从宏观还是微观角度看,大数据产业以及“互联网+实业”已经对实体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他也希望“广州市、番禺区乃至大学城街道都能重视起来,共同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争取让其成为广州经济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钟达文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钟达文、郑洪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