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南沙区与广州交易集团合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要素交易市场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交易集团获悉,该集团近日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要素交易市场,全面提高南沙区要素配置集聚辐射力,共同提升服务大湾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根据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广州交易集团紧抓南沙改革发展机遇,积极与南沙区开展合作,从战略高度携手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要素交易市场,便利要素流动,优化营商环境。本次合作范围覆盖招投标、政府采购、自然资源交易、药品采购、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并将在企业采购、股权交易、资产处置、文体旅资源招商、公有物业出租、农产品交易、跨境数据流通等要素交易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开展现货期货交易联动、建立“数据海关”等创新探索,为南沙区要素资源规范高效、自主有序流动提供专业化平台服务。

“本次合作,对于广州交易集团更好地服务大湾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南沙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高地,可为广州交易集团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创新提供优越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有助于激发创新活力和动能。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紧抓数字经济机遇,发挥平台优势,与南沙合作探索为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共享流通搭建便捷的通道,助力南沙建设粤港澳数据要素合作试验区。”广州交易集团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俊茯表示,下一步,广州交易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强化“广交易”品牌输出,充分发挥“广交易”智慧总平台“立足广州、面向大湾区、服务全中国”的辐射力、影响力、带动力,为南沙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全要素、全链条的交易服务,吸引更多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高端要素集聚南沙。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晓丽 通讯员 吴皓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