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公安创新互动形式,警民联欢共贺新春
语音播报

1月22日,韶关市曲江公安分局联合共青团曲江区委、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马坝镇人民政府、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融媒体中心、马坝镇东风社区在曲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迎新春、护平安”诗歌朗诵会。来自各单位的优秀代表齐聚一堂,以美好的诗诵和欢快的舞步表达对新春的祝福。

伴随着欢乐有力的歌声,红红火火的开场歌伴舞《江山飞歌》为本次诗歌朗诵会正式拉开序幕,动听的歌声及欢快的舞姿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此次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从合诵《新年新气象,韶关起飞,虎虎生威》到独舞《平安我的家乡》,朗诵《平安中国》、再到铿锵有力的警民合诵《我是刑警》……每一个节目无一不是慷慨激昂,既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平安社会建设的祝福,也展现了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下人民迎接小康社会和美好生活的喜悦。

“最美基层民警”访谈则邀请了马坝派出所民警黄雪平和他的女儿黄新燕到现场,分享基层一线警察故事,畅聊从警三十年心得体会,抒发群众和警察、女儿和父亲之间的真挚情感;平安创建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把现场气氛带到高潮。交通安全、居家防范、反诈、禁毒、网络安全等知识问答,引得现场观众频频举手参与,民警和工作人员向答对问题的观众赠送了警车、抱枕等奖品。

此次活动还在线上同步直播,有近13000人次到直播间收看节目、参与互动。此次活动是2022年以来,曲江公安分局和区有关单位联合开展的第四场警民互动活动,旨在创新公安宣传方式,拓宽公安宣传渠道,构建警民互动桥梁,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推动平安曲江建设向纵深发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辛灵、黄新燕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