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省人大代表尹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下一步打下良好基础

2022-01-23 16:37:05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立意高远。2021年,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巨大成就,成绩是沉甸甸的。”尹涛表示,报告的一大亮点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省经济总量12.4万亿元,而刚刚国家公布的全国是114万亿GDP,广东占全国GDP的1/10还要多,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广东去年投资超过1万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尹涛说,更重要的是广东经济发展质量非常好,去年研发经费支出超过38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14%,广东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万家,在国内都是领先水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广东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基础。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去年十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今年财政安排了650多亿来完成十项民生实事。
“广东拥有完备的产业体系、强大的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拥有1500多万市场主体、7000万劳动者、1.27亿常住人口形成的市场红利,我对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非常有信心。”尹涛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魏丽娜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魏丽娜
剪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郑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