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發言人:歐洲議會的拙劣政治表演可以休矣
语音播报

新華社香港1月21日電(記者劉明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21日發表談話指出,歐洲議會通過顛倒黑白的所謂涉港決議,惡意抹黑“一國兩制”,肆意幹涉中國內政,甚至“呼吁”歐盟對中方官員採取制裁行動,我們對這種政治操弄表示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任何外部勢力無理幹涉香港事務,反復上演這種自欺欺人的政治鬧劇是注定失敗的。

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社會秩序安定,市民生活安寧,香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第七屆立法會開局運行,議員務實理性議政,行政立法良性互動,特區政治氣象為之一新。歐洲議會一些政客無視香港政治生態的積極變化,無視香港社會思穩思進的主流民意,無視互不幹涉內政的國際社會準則,一而再、再而三地進行混淆是非的拙劣表演。我們再次正告他們,中國政府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重大法制措施,完全符合香港社會實際和廣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完全合法合情合理,這是任何外部勢力抹黑詆毀不了的;一些反中亂港分子的違法行為必將受到制裁,這是任何外部勢力無法改變的。

發言人強調,中歐合作發展是大勢所趨,香港的繁榮穩定也關係到超過2300家歐盟在港企業和35萬在港歐盟公民的利益。歐洲議會在涉港事務上一再玩弄伎倆,是非常不明智、不得人心的。我們敦促歐洲一些政客認清形勢、尊重事實,不要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