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榜样,树典型!南岗街举行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之星”表彰大会
语音播报



表彰大会现场。


尚城社区“分类之星”物业优秀代表。


沙步社区优秀家庭代表。


康南社区优秀家庭代表。


表彰大会现场。


为巩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成果,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积极性,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南岗街举行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之星”表彰大会。会上,街道武装部部长、综合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孟军栓首先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南岗街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肯定了垃圾分类督导员、专管员、物业保洁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先进家庭在过去一年里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将生活垃圾正确分类的理念融入生活常态化,引导全面参与分类,进一步提升我街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水平。  

垃圾分类优秀家庭代表欧阿姨表示:“这分类习惯也是靠时间来慢慢养成的,习惯养成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对这次被评为分类之星优秀家庭感到很意外、也很激动!我们家平时都是这样做分类的,小区环境好了自己住得也舒服,没想到还有荣誉证书和奖品。这是一种责任啊!以后我们不仅自己做好,还要带动周围的老邻居们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此次表彰大会,通过树立身边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发挥先进家庭、优秀个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促进大家日常分类经验共享、分类成果共享,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通讯员:刘宏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通讯员:刘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