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语音播报

清远疾控中心1月21日发出紧急提醒,清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特别是2022年春运已至(1月17日至2月25日),来(返)清人口将大幅增加,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也随之大幅增加。虽然目前清远市为低风险地区,但不等于没有风险,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

为切实做好清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降低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望广大市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有“北京市海淀区、房山区、丰台区、朝阳区(2022年1月11日以来)”旅居史,尤其是与通报新冠肺炎阳性个案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清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主动报备相关情况(报备电话可通过12345查询),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疫措施。

倡议广大市民群众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工作单位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个人防护。返清后,按照清远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有关措施。如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乡镇和工作单位报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