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健华:无论是餐点还是社会责任感,均使命必达 | 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语音播报


黎健华


黎健华,今年45岁,广西梧州人。2020年起就在淘金必胜客担任外卖骑手的他,给自己定下了“卫生、安全、快捷”的工作宗旨。


而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严格落实做好测温消毒、送餐时与顾客礼貌沟通、将美味餐点准时送到顾客手上等细节,无时无刻不体现在他每天每次的送餐工作中。


谈及黎健华,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均赞不绝口。尤其有新骑手入职,老大哥般的黎健华总会不厌其烦地教导他们熟悉周边路况,以保证每次出餐都能把餐点准确快速地送到客人的指定地点。


据其所在餐厅的负责人表示,黎健华入职至今,在他手上送出的餐点一直保持零差评的记录。


黎健华在送餐的间隙会坚持做好消毒工作,以保障每份送出的餐点均是卫生、安全的。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黎健华也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初,广州除了医院,社区也成为疫情防控重要的战场。作为华乐街的一分子,黎健华所在的淘金必胜客餐厅想方设法为社区出力,以餐点作为桥梁,把一份份的支持和关爱送至社区疫情防控的前线。




当然,这样的送餐工作会存在一定风险,对此该餐厅在工作开展前召开了动员大会,会议上,黎健华第一个主动站出来要求参与。


黎健华说:“虽然没法代替社区抗疫一线人员的工作,但是我们作为社区的一分子,可以力所能及地支持他们,为抗疫人员和他们的家人送上爱的鼓励。”在黎健华的带动下,其他骑手们也都抛开顾虑,踊跃表示要加入其中。



“先保护好自己,然后尽量帮助别人”,是黎健华执行防疫站点送餐工作时的座右铭。黎健华说,他经常会和远在老家的孩子分享工作,“我也希望孩子可以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


他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生活变得跟以往不同,但只有大家有需要,骑手们仍是会不顾风雨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大家及时送上暖心的餐点。


多D

全城“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2021年12月,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的“寻找最美文明骑手”宣传活动启动后,通过广州市区融媒平台“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向全市征集“最美文明骑手”候选人,并集中展现一批遵守交通规则,具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孝老爱亲等素质,并且助力疫情防控、业务能力突出的广州文明骑手的故事。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吴颖薇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