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解决大肉姜滞销!仅一周,花都区教育局消费帮扶87万余元
语音播报

进入冬季,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的大肉姜、番薯、沃柑等大获丰收,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因素的影响,今年镇内大肉姜大量低价滞销。作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团单位,花都区教育局及时倡议发动教育工会动员会员积极采购,开展消费帮扶,为福堂镇解决了燃眉之急。

倡议得到了广大干部、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工会及接龙订购,一场爱心接力活动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仅一周时间,花都教育系统购买大肉姜、番薯、沃柑等农产品24万余斤,累计消费帮扶金额达87万余元。

第一次面对近200所学校大额数量的散户订单,合作社与姜农一时间不知所措,如何在学校放假之前妥善完成配送工作,成了摆在农户面前的难题。

为此,驻镇工作队队员与农户一同商量至深夜,决定依托当地合作社的力量,优先对姜农尤其是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的大肉姜定额收购,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户利益。同时,从包装设计、产品组合、车辆运输、配送方式及成本、配送时间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消费者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花都区教育局派出驻镇工作队队员、太平村第一书记李海丹告诉记者,此次消费帮扶农产品很受欢迎,不少消费者发来微信反馈说连山福堂的农产品物美价廉,“农户和合作社跟我们反映,最近还收到不少回购电话和订单,农产品好名声也打出去了。”

近日,花都教育局收到了福堂镇党委政府一封诚挚的感谢信,以及当地一名姜农送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情系群众助消费 倾情帮扶民感恩”十四个烫金大字,感谢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教育工会在寒冬季节爱心销售12万余斤大肉姜。

“此次帮助消费的农产品很受欢迎,近期陆续还有教师联系加购。”李海丹说,强大的消费帮扶力量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农户增收,宣传了当地的优质农产品,让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的队员备受鼓舞。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晓宜 通讯员:花教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花教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