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语音播报

1月19日,横沥镇组织各部门、村(社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横沥镇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重点部门及重点企业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通报了横沥镇2021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工作情况,研判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风险,部署春节、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各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运输等活动进入年末收官阶段,活跃程度高,各类风险隐患凸显。春节前后,人流车流物流剧增,天气变化无常,各种商业娱乐活动增多,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安全生产面临更大压力。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标准、严要求,坚决落实好“三管三必须”闭环管理机制,加大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修造船、城镇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防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守住守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郑少山】

图片以及信息来源 横沥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