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预计2021年净利亏损3.81亿元~4.65亿元
语音播报

白云机场预计2021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1月20日晚间,白云机场发布业绩预报显示,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81亿元~4.65亿元,同比下降52.18%~86%。

公告指出,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同期因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股权处置等事项产生非经常性损益4.03亿元;二是2021年受疫情持续影响,生产经营数据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报告期内,白云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36.2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025.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4.52万吨,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2.9%、-8.0%、16.2%;三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高风险岗位集中居住等政策带来防疫成本增加。

截至1月20日收盘,白云机场报收12.82元/股,上涨3.22%。当日,A股机场航运板块持续拉升。消息面上,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韩钧1月19日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民航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枢纽机场改扩建,着力提升枢纽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合理加密机场布局,稳步建设支线机场和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重点加密中西部地区和边境地区机场。到2025年,民用运输机场数量达到270个以上,新增跑道40条。推动机场与各种交通方式深度融合,形成一批以机场为核心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实现枢纽机场轨道接入率达到80%以上的规划目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晓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