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福田政协完成27项年度协商计划,办结83件立案提案
语音播报

今天(1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深圳市福田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召开。大会上,福田区政协主席李世清代表政协第六届深圳市福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记者现场获悉,2021年福田区形成了各类调研报告86份,持续落实层级递进、务求实效的协商履职闭环体系,有力促进协商民主生态不断优化。

报告显示,福田区政协坚持紧扣福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实施“五个首善”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三大新引擎”等重大项目建设精心选题、谋划协商工作。倡导调研新风,以体验式调研、融入性视察为抓手,围绕协商议题组织调研视察,掌握第一手资料,夯实协商前道工序。深入协商议政,全年共召开常委会议5次,组织常委会议协商、专题协商、双月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及民主监督活动44场次,83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结,27项年度协商计划全部完成,形成各类调研报告86份,持续落实层级递进、务求实效的协商履职闭环体系,有力促进协商民主生态不断优化。

2022年,福田区政协将赓续奋斗开新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福田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围绕福田区“五个首善”发展定位,聚焦加快推进“三大新引擎”建设等重点发展任务,制定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力求协商议政高质量、提案建议有水平。围绕“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约束性指标的推进情况,把大课题转换为小切口的子课题,化面为点探索创新“微课题”“微协商”“微建议”,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协商成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畅
通讯员:福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