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000家
语音播报

深圳全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000家,累计超过2万家,稳居全国城市前2。这是1月20日上午,记者从2022年深圳市科技工作会议获悉的消息。


据介绍,2022年深圳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技术合同成交额1627亿元,同比增长57%,创历史新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深圳—香港—广州科技集群综合实力位列全球第二。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中,深圳市“创新创业活跃度”指标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标杆。会议指出,2022年,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将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二是着力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三是高质量打造国家重大战略平台。四是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五是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深圳路径。六是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七是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八是加强科技常态化支撑疫情防控。九是深化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十是要进一步提升仪器开放共享水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