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街道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语音播报

1月20日,南沙街道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区委组织部和街道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南沙街道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对南沙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图片

会上,南沙街道相关领导对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基层社区社会治理格局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初步设想:一是探索构建小区党组织设置;二是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严把党员“出入关”;三是加强示范点和党建品牌创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图片

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对南沙街道2021年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街道网格党支部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组指出,2021年南沙街道建立网格党支部500余个,充分发挥了街道“轴心”、社区“纽带”和网格“支撑”作用,凝聚了基层党员力量。“两新”党组织“两个覆盖”全面完成,为“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扩大了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覆盖面。网格党支部和“两新”党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结合街道工作特点,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示范点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

会后,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前往南沙街道南北台社区考察,详细了解南北台社区党员服务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对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

【编辑 郑少山】

【记者 王倩】

图片 后雯雯

信息来源 南沙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