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海惹人心醉,满园春色一网打尽
语音播报

虎年即将来临,在万物复苏之际,多地开启赏花潮。在珠江街道,也藏着一片超大黄色花海,金灿灿的油菜花让人置身梦幻田园。

图片

在南沙凤凰三桥下,一亩亩油菜花正在尽情绽放!远远望去,齐刷刷的油菜花就像展开的一幅巨大鹅黄色绒毯,满目的金黄交织蔓延,如同一幅唯美的油彩画作。

图片

图片

一阵微风吹来,油菜花们娇羞地摇晃着身姿。小心翼翼地穿过花田,花香混合着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成簇成簇的黄花引来几只小蜜蜂,附近偶尔还能见到几只菜粉蝶,绕着花簇上下翻飞,满园都是盎然生机。

图片

微风拂过,花浪滚滚;阳光洒落,金波跳跃。远有城市高楼,近有花海,还有形态各异的稻草人偶陪伴。天高气爽,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驻足观赏,年轻的情侣、幸福的家人在田间留下一张张温馨的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油菜花海原本是南沙种植农作物的农田,花期大约90天。今年南沙气候特别温暖,因此新年期间就成了赏花的最好时期。

图片

图片

清风拂山岗,菜花扑鼻香。令人放松无比,走在田埂上,置身花海中,身上沾染着油菜花的香味;田园间尽是欢声笑语,坐在远处看着在花丛中的你,这不就是岁月静好该有的样子吗?

图片

听说,油菜花有个很好的花语:“你想要的以后都会有”。希望,新的一年,看过油菜花的“你们想要的都会拥有”。

【记者 王倩】

【编辑 甄曦】

图片及视频:震宇、王倩

配乐作者:BobbyER(CC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