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广高速春运暖心服务旅客点赞
语音播报

自春运开启以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乐广高速主线和服务区车流、客流量持续增多,时有过往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空油、空电、水温过高等问题,甚至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乐广高速工作人员主动伸出援手,为广大群众及时排忧解难。

车辆追尾、老母亲受惊吓

工作人员变身“贴心保姆”代为照看

1月20日上午,一名女子从高速公路匝道急匆匆地跑向源潭站,站岗人员发现后立即小跑迎上去了解情况。经询问,该女子自驾车回老家过年,在乐广高速行驶过程中不慎与前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

“你好,我妈在车上,她老人家腿脚不便,刚才还受了惊吓,我处理追尾的事情可能没那么快,而且顾不上她,能麻烦你们帮我照看一下吗?”该女子有些难为情地向工作人员说。

“没问题,放心交给我们吧。”得知女子需要帮助后,工作人员立即爽快答应,随后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为老奶奶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工作后,经上报监控中心同意,便引导老奶奶走到休息室休息。

大概半个小时后,女子处理完事故回到现场,感激地说道“谢谢你们帮忙照看我妈,还这么贴心地递温水、陪聊天。”说着说着便从包中掏出现金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委婉拒绝后,引导女子安全开车离开现场。

车辆故障滞留超车道

路政员变身“大力士”助力安全转移

1月20日中午11点30分,乐广高速路政员巡查发现北行高田至黎溪路段K220有一辆车停在超车道,路政员立即拉响车载警报,警示后方来车注意变道、谨慎驾驶。

经了解,该湘D牌小轿车司机开车从广东广州回湖南郴州,车辆行驶途中由于离合器失灵,不得已停在了超车道,这才有了眼前的一幕。

春节临近,大量车主驾车提前返乡,乐广高速沿线车流密集,由于超车道突然有一辆车滞留,很快就导致后方车辆行驶缓慢,如不及时妥善处置,容易引发堵塞,甚至是追尾等交通事故。

考虑到车辆虽然离合器失灵,但仍可推动,路政员当机立断,利用反光锥临时截断现场车流,便于协助司机将车辆安全转移至应急车道停放。

“一二三,用力……”临时截断现场车流后,路政员指引司机握好方向盘,松开手刹,立即变身为“大力士”,大家撸起袖子、弓开脚步、喊起口令,齐心协力将故障车推至应急车道。不到2分钟,路政员就顺利帮助司机将故障车脱离险境,切实保障了过往车辆和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通讯员:杜锦斌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