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这节“交通安全”课,请认真看!
语音播报

e家君了解到,小朋友们的寒假已经开始了。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放假期间的交通安全更不容忽视!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近日,南华西街走进辖内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假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幼儿及中小学生寒假期间出行安全。

图片街道工作人员走进福安街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

活动中,工作人员细心设计了多个教学方式及体验环节,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展示宣传图画、发放交通安全单张、做安全互动小游戏等,就“如何安全过马路、认识交通安全标志、怎样安全乘坐公共汽车、爸爸妈妈开车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等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日常的交通安全小常识,在参与互动中激发小朋友们文明参与交通行为的兴趣,在游戏中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牢记安全守则。

图片在同福西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在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此外,工作人员还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辐射到家庭、社会中,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南华西街道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们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榜样。

温馨提醒:

1.在春运、春节繁忙复杂的交通环境下,家长们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教育引导孩子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2.严格执行国家法律规定,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得在道路上骑自行车,确保未成年及未取得驾驶证的学生不驾驶摩托车、电动车。

3.家长要做到驾驶机动车不乱停乱放,礼让行人、有序通行,不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