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丨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35):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
语音播报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幸福的假期,贯彻落实好全国妇联、教育部等12个部门《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和省有关要求,以“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本周日(123日)上午1100,由广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35)即将举办。届时将会邀请两位嘉宾给全市家长孩子上一堂假期安全防范课,干货满满、不容错过。

 

直播主题: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一一给全市家长孩子的假期一堂课

直播时间:2022年1月23日(本周日)上午11:0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

承办单位: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

 

直播话题

儿童容易发生意外的原因和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寒假走亲访友在路上的交通安全。

居家的安全知识。

疫情期外出减少了,如何培养孩子健康的身心?

春节里,家长应该怎样合理安排孩子们的饮食呢?

压岁钱怎么花?

在没有大人看管的时候,如何更好保护自己?


嘉宾介绍


李梅玲

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麦广宇


广州市越秀区广中路小学校长、书记,小学德育高级教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广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市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广州市卓越校长培养对象


收看方式

方式一:打开手机微信,扫描前文海报上二维码,进入直播进行观看。

方式二: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打开“新花城”App或花城App,点击“视频-直播”就可以进行观看。


寒假安全快乐,家庭幸福和谐。本周日上午11:00,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关注收看直播,约定你啦!


记者 王澄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