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帮街坊何止是有“福”!快看员村街给他们送去的大包小包
语音播报

距离虎年新春大约还有两周,员村街已为困难退役军人及群众准备了礼物,给他们提前拜个早年。1月18日下午,员村街党工委及办事处率领员村街道商会、退役军人服务站、员村社工中心等,开展“党建引领 乐爱员村 聚商惠民——2022年员村街困难退役军人群众新春慰问活动”,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及群众。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天河区工商联党委书记陶小民、员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晓刚、员村街道商会会长方赞冰、各爱心企业代表、社工志愿者等人参加活动。

图片满满的慰问物资。

爱心企业慷慨捐赠

温暖慰问送上门

辖内多家爱心企业慷慨捐赠物资,为50户困难退役军人及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保暖围巾、洗浴用品、消毒剂等特别礼物,还有亲切的节日祝福。

林晓刚表示,组织这次活动是把党和政府以及广大企业的关怀关爱传达到辖内退役军人和居民群众中,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呼吁社会关注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同时,也特别感谢商会和企业为本次活动捐赠的慰问物资。

方赞冰表示,借助这个机会,给大家送去的礼物,也许价值不是很高,但确实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也是困难家庭需要的东西。这是一个开始,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带领大家多献爱心,给困难家庭带去更多的温暖。

陶小民则表示,一年组织三次慰问困难群众的活动,已经成为员村的一个传统,这些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街道的配合支持。希望商会可以跟社区形成共建关系,推动社区的建设,将慰问活动坚持下去办好。

图片帮助慰问对象领取礼物。(图片来源于员村街商会)

随后,为方便一些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领取慰问物资,慰问组一行深入多个社区,把礼物送上门。慰问组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耐心聆听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的新春祝福。

图片杨建新深入社区走访慰问。(图片来源于员村街商会)

图片将礼物送上门。(图片来源于员村街商会)

书法家送“福”

还有免费检测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庆气氛,加强文化惠民服务,员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举行了“党建引领 乐爱员村 聚商惠民——2022年员村街‘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泼墨,为大家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图片书法家为居民群众写春联。(图片来源于员村街商会)

有居民开心地收集不同写法的“福”,有群众认真地向书法家说出自己的期盼,书法家也忙得不亦乐乎。很快,元气满满的春联便在风中摇曳生姿。

杨建新也现场挥毫,写下“乐爱员村”,与今天的活动主题和员村特色社区文化品牌“乐学员村”相呼应,寓意美好。

图片杨建新挥毫写下“乐爱员村”。

不仅如此,现场还“附送”了北京同仁堂粤东有限公司广东集合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开展的“关爱健康 乐爱员村 迎春送暖公益行”活动,免费为大家检测血压和血糖。

图片现场还有免费检测。(图片来源于员村街商会)

【图文记者 吴淑萍】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来源于员村街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