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竞技!林和街逾千人参与线上“跳一跳”
语音播报

昨天上午,由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总工会、商会主办,林和街工会职工服务站承办,天河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的2022年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总工会“职工心连心,健康跳一跳”跳绳比赛启动仪式在未来社举行。

图片

本次活动面向林和街道辖内基层工会、社区工会联合会会员进行,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文件精神,丰富工会会员文体生活,增强团结协作精神,营造集体锻炼的氛围。

据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举办这次线上跳绳比赛,与庆新春、迎冬奥有机融合,体现了林和街道总工会“稳岗暖企、服务企业”的工作宗旨,目前已有1500多人报名。

广州市天河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罗健壮表示,跳绳是一项不需要大投入、大空间,只要有一根跳绳,随时随地就能展开的运动,特别适合居家完成 。“留穗过年的职工,寒假期间每天花一点时间和孩子一起完成这项运动,不仅能提升身体素质,还能增进亲子感情,构建社会和谐。”罗健壮说。

据了解,参赛选手将于20日与21日晚统一时间段通过微信小程序“513欢乐跳”进行“30秒单摇跳”与“1分钟单摇跳”的线上居家跳绳比赛,比赛记分按照个人单项跳绳的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实时竞技成为本次比赛的亮点,逾千名参赛选手同一时间开跳,实现了异地同平台竞技,比赛成绩实时同步云端,跳绳过程中系统摄像头对参赛选手进行拍摄并上传,作为比赛成绩的佐证,确保本次比赛以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

【记者 王佳馨】

通讯员 林和街道总工会

【编辑 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