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生活】福虎迎春•花开穗城,广州地铁开启暖心春运新服务

2022-01-20 19:13:50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启动,广州地铁将开启春运模式。据了解,广州地铁已提前做好春运客运组织准备,在行车安排、防疫管理、客运服务、设备保障等方面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春运期间乘客安全、便捷出行。广州地铁预测,节前春运阶段的出行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17日至28日,线网日均客流将达750万人次;1月29日至2月6日,线网客流将较日常有所下降,预计日均客流约414万人次;节后春运阶段(2月7日至25日)为抵穗客流高峰,预计线网日均客流约807万人次。
春运期间,广州地铁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护措施,坚持落实疫情“四步曲”,即看口罩、验码、测体温、安检,确保疫情和安检同步把控。同时做好地铁站场、车辆设施环境卫生的定时清洁消毒及通风换气,尽最大努力为乘客营造安全的乘车出行环境。据了解,结合春运期间乘客出行特点以及方便市民节日出行,广州地铁将分两个时间段延长线网运营服务时间。其中,1月31日(除夕)全线网延长1.5小时运营服务时间, 2月5、6日(年初五、初六),一、二、三、三北、五号线及七号线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
1月17日至1月31日,广州地铁将在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滘口、广州东站、机场南、机场北、天河客运站、广州北站、从化客运站9个重点枢纽车站为乘客提供“平安出行服务”,包括设置“平安驿站”、组建“平安春运”守护团,主动为乘客提供导乘、药箱、针线盒、尼龙绳、行李打包及搬运等便民服务。
此外,在与客运枢纽相接的车站边门处设置“春运绿色通道”,引导乘客快速通行。同时,以“福虎迎春•花开穗城”为主题,对线网换乘站、枢纽车站进行节日文化氛围布置,开启“一键美颜”模式,为市民及旅客营造喜庆祥和节日出行氛围。广州地铁提醒,春运期间人员集中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在地铁站相对密闭的空间里,请广大乘客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何倩、郑驰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文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