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嘉宾天团正式亮相 郎朗杨扬领衔体娱大咖共赴冰雪盛会
语音播报

由郎朗、韩庚、杨扬、王濛、黄健翔、韩乔生等横跨体育和文娱界大咖组成的冬奥嘉宾天团,今天正式集体亮相。1月20日,中国冬奥嘉宾天团主题大片首发上线,郎朗、韩庚、杨扬、王濛、黄健翔、韩乔生等横跨体育和文娱界的大咖集体亮相,谷爱凌超写实数智达人Meet GU也加盟嘉宾天团。这也是全球奥运会直播历史上首次有数智达人作为嘉宾现身的一届盛会。

从零下8℃的短道速滑赛场到18℃的观众席,从跌倒失落到冰上滑翔,在冬奥嘉宾天团主题大片中,赛场内外的温度串联起中国冰雪健儿征战冬奥的心路历程。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在片中惊喜现身,背后的奖牌见证了她勇夺59个世界冠军、实现中国代表团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热血与荣光。六年前,她还曾作为北京申冬奥陈述人之一,助力申奥成功。

在杨扬之后擎起中国短道速滑大旗的王濛,也在概念片中再现“高光时刻”。作为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四枚金牌得主,王濛曾接过中国优势项目的接力棒,在冰场上写就无数荣耀。谷爱凌作为冰雪赛场新星,则正在向冬奥这一世界顶级舞台发起冲刺。就在近期,谷爱凌以37天收割6金2银1铜的成绩,完成自己在北京冬奥会前的本赛季所有比赛。此次,以谷爱凌为原型打造的冰雪数智达人——Meet GU也加入了嘉宾天团,将走进演播室陪伴观众直击中国冰雪健儿的拼搏姿态,感受薪火相传的中国冰雪精神。

为了让观众畅享冰雪盛宴,冬奥嘉宾天团还邀请到黄健翔、韩乔生等解说名嘴,为大家带来专业有趣的赛事内容解读。黄健翔以富有激情、信息量大、专业性强的个人特色为广大体育迷熟知,而韩乔生则健谈风趣,解说风格自成一派,两位解说大咖同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嘉宾天团中的韩庚和郎朗,近期在冰雪助威曲《准备好》中用音乐点燃冰雪激情。世界顶级钢琴大师郎朗以气势磅礴的钢琴演奏为开场,韩庚倾情献唱,他们通过振奋人心的歌声和激昂热烈的旋律,向世界传递出“我们已准备好”的最强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白志标

图/活动组织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