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金花街正在深入推进
语音播报

近年来,广州按照“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总体思路,创新方法手段,持续深化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垃圾分类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垃圾分类文明实践蔚然成风、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基本形成。据统计部门调查显示,全市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9.1%、参与率达95.5%。


在金花街,垃圾分类工作正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


垃圾分类进校园


为了深入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发展,提高师生们的环保意识,鼓励老师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掌握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常识及方法,带动学生了解与学习,最近一段时间,金花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到辖内各个校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栏的检查并指导校方作出更新。工作人员还深入校园,指导校园内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各项配置,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解四色收集容器的投放区别和如何正确分类投放。


除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与方法,工作人员还通过宣讲和互动游戏,提升广大师生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努力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


垃圾分类进社区


最近,在金花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锦绣社区居委会和西门口广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处共同组织开展了“小习惯·大文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社区居民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垃圾分类卡片模拟投放的小游戏现场检验街坊们的学习情况。


错过活动如何自学垃圾分类知识呢?遇到垃圾分类的“知识盲区”?在广州,只需在微信打开小程序“垃圾分类羊城通”便可迅速解答难题。据介绍,小程序根据《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细目》优化分类查询数据库,录入分类细目共3813个,市民通过语音或拍照方式即可查询。


【记者 李元源】

【编辑 橙子鱼】

信息图片来自金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