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归家路,芳村客运站开展平安春运行动
语音播报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在芳村客运站现场,小e看到有不少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踏上返乡的路途。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荔湾区芳村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5.49万人次,同比2021年春运增长0.43%。其中,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2.44万人次,同比增长5%;节后25天预期发送旅客3.05万人次,同比下降2.96%。芳村客运站春运客流以省内江门、肇庆、佛山、阳江等短中途线路为主,预计最高峰客流出现在1月29日(年廿七),当天发送旅客3800人次。


为了确保春运工作安全、优质、有序进行,1月17日下午,在芳村客运站举行了平安春运行动,此次行动由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荔湾区交通运输局、荔湾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办、冲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荔湾区公安分局冲口派出所、冲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冲口街道禁毒委员会、中运客运公司芳村客运站联合发起。




送温暖,迎新春


活动以“迎新春 送温暖 重防疫 保平安”为主题,为归家旅客送去温暖祝福的同时,确保防疫安全和平安。荔湾区政协领导与街道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查看了客运站春运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了客运站客流情况,询问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对车站疫情防控、运力保障、暖心服务等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客运站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春运工作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着力优化出行服务,科学安排班次和运力,全力保障农民工、学生等集中出行需求,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更多有温度、暖人心的出行服务。



当天下午,在客运站候车大厅开展了新年“送温暖”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把早早准备好的福袋送到乘客手里,让回家过年的旅客带着我们最真诚的一份新年祝福,带着一年里满满的收获,安全、喜悦地回家。志愿者还不忘主动帮助老幼病残孕旅客拎包、帮扶残疾人士及困难旅客乘车,开展绿色通道接力,同时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和反电诈宣传,让来往旅客行程更加安全顺利。



重防疫,保平安


在防疫方面,春运期间,芳村客运站在保障各类疫情防控物资齐全基础上新配置了超低容量喷雾器,并在进站口使用智能防疫设备,通过非接触式测温方式,将高精度体温异常人员筛查模块融合了红外成像和可见光成像技术,满足疫情防控初步筛选疑似患者标准。当检测到疑似体温超过37.3°C的人员时,系统会及时抓拍并进行声光和弹窗提醒,便于进行二次核验。设备在“测温+通行”的基础功能之外,叠加了无感扫码、安检等功能,大大提升了旅客进站通行效率。


芳村客运站负责人表示,“在整个春运期间,推出便民服务,譬如免费热饮、大件行李推车等,如果有旅客忘记携带口罩或者口罩突然坏了,可以到我们的党员服务岗免费领取口罩。客运站内也有母婴室等爱心区域,助力母婴出行。”


【图文记者 李欣煦】

【编辑 紫荷】

消息来源 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