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白云区京溪路明晚恢复双向行驶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1月20日,记者从白云区京溪街获悉,“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路道路改造工程”已完工,计划于1月21日22时恢复双向通行。

京溪路将恢复双向行驶。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近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京溪路道路改造已基本完工,处于收尾阶段。原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其中两车道为非机动车道,左右两侧还有人行道,道路中央的隔离栅栏尚未移走。京溪路南侧(广州大道北往沙太路方向)已恢复行驶多时,有部分非机动车辆行驶在京溪路北侧(沙太北路往广州大道北方向)。此外,京溪小学路口、京溪牌坊与云景名都内街路口、京溪路往培英实验学校路口新增临时红绿灯。届时,居民群众可根据需求前往广州大道北路、沙太路、怡新路、元岗横路等方向。

京溪路新增3个临时红绿灯。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京溪路作为京溪街的主干道之一,路长约918米,汇集京溪街道办事处、京溪派出所、京溪小学、培英实验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君华香柏广场、云景花园中心广场、春兰花园、万科天河御品等单位、广场、小区,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自启动道路升级改造以来,居民群众一直期盼项目早日竣工。

京溪路将恢复双向行驶。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道路现在虽然还没恢复双向行驶,但是整体的交通体验比以前好太多了。原本坑洼不平的道路现在变得平坦整洁,又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过街天桥,太方便了。”街坊黄先生表示,尽管道路施工时带来了诸多不便,自己还是非常理解支持道路改造项目,现在道路改造竣工在即,身边的朋友都非常开心。街坊马先生则表示兴奋之余有点遗憾,道路没有实现双向路面拓宽。

路人“打卡”京溪路。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京溪路边一早餐店员工李阿姨看着新修建的京溪路高兴地说:“太好啦,这条路终于修好了。整条道路的品质提升了很多,太不容易了,为京溪街点赞,施工队们辛苦了。希望我们店的生意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