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新春,鱼珠街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语音播报

近日,黄埔区鱼珠街党工委在鱼珠智谷孵化器党建基地开展“红联共建 冬日送暖”关爱快递小哥慰问活动,为7家快递企业的快递小哥送上关怀,送上温暖和祝福。当天,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鱼珠所党支部、广东叶氏药业有限公司黄埔分公司党支部、广州联通黄埔区域赋能中心党支部、鱼珠智谷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广州泓桥物业有限公司等党组织和企业共同参与送温暖行动中。


鱼珠街道为快递小哥送上节日慰问品。


活动现场,举办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快递小哥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保温杯、大米、毛巾、饮料、口罩、手机卡等暖冬大礼包,对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不辞辛苦为鱼珠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感激之情。


鱼珠街道为快递小哥赠送节日慰问品。


据悉,鱼珠街道整合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力量,聚焦快递员群体的吃、休、行难题,积极推动快递小哥爱心驿站建设,精心建设民生“微项目”。去年11月,鱼珠街首批快递小哥爱心驿站分别在鱼珠智谷孵化器党建基地和南丰创荟大湾区智慧产业园揭牌,正式投入服务。


为确保快递员工作便利,爱心驿站内全部配备桌椅、充电、饮水、药品、杂志等设施设备齐全,形成渴能喝水、饿能热饭、冷能取暖、热能纳凉、累能临休、人能上网、车能充电、休闲有书、应急有药的完善保障体系,切实将关爱温暖传递给每名快递从业人员。


快递小哥爱心驿站。


下一步,鱼珠街道将继续充实和完善爱心驿站项目的布局设置以及服务功能,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爱心企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慰问和关爱行动,为快递小哥免费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和服务,为快递小哥解决吃、休、行等实际难题,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快递小哥的关爱和理解,尊重和认同他们的辛勤劳动,共同传递温暖,共享和谐。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余巨澜  陈俏华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