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韶关曲江马坝河人行观光桥正式启用
语音播报

1月19日下午,韶关曲江区马坝河上第一座跨江人行观光桥正式启用,该人行桥的竣工使用,是韶关市曲江区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一个缩影。

曲江跨江人行观光桥项目是该区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之一。自2021年5月动工建设以来,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历时8个月的施工,于今年1月19日正式启用。

这座连接一江两岸的人行便民桥,位于马坝城区马坝河西段,江畔广场南侧。该项目投资约800万元建设,总长约80米,桥宽6米,采用中式风格,与已建成的两岸景观栈道形成一体,为两岸居民跨河往来、周边的业主们、学生们、市民和旅游休闲人群带来交通便捷。从此以后,曲江市民可以通过人行观光桥去往绿地公园、马坝人文生态公园、启德医院、曲江初级中学、江畔市场、江畔健身广场等地。

该人行桥的建成使用,不仅可以完善韶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畅通曲江中心城区交通主干线,实现生态、文化与经济的交互融合,而且也提升了城市文化魅力和城市景观品质,增强了周边市民的幸福指数,也将直接拉动一江两岸城市经济发展,助力打造生态宜居的“风度曲江”。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唐忠祥、巨海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