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语音播报

2022年1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沙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南沙区26个界别、各条战线的210多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出席了大会。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德球,南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殊武,以及南沙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区人大、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开发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省、市属驻区各单位、口岸查验单位的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

南沙区政协主席翁殊武代表政协第四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翁殊武指出,2021 年,在中共南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引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南沙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紧密跟进学、整体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扎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南沙政协落细落实。

要从中央部署,省、市要求,南沙发展三个方向,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

要从人民政协是重要的协商渠道、重要的战略智库、重要的言论通道三个方面,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适应新形势、探索新路子、做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2022 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二次全会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的重大机遇,围绕建设“湾区之心、开放门户、未来之城”的目标定位,以及全面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打造联动湾区、面向世界的高水平开发开放平台的发展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增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凝心聚力、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南沙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