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集民智,良口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进村居接待日活动
语音播报

近日,良口镇人大积极探索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与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融合发展,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接待日主题,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进村居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人大代表联络站落地落实。

图片

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向人大代表反映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生活难题,负责接待的人大代表对于群众反馈的、能现场解答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对需要进一步提交政府办理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详细记录,分类整理后转交相关部门,督促抓紧落实,并做好跟踪回复。

在当天的接待现场,由区人大统一安排进站的律师赵志成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倾听群众心声,从法律角度一一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赵志成表示,良口镇人大每月组织的接待日活动不仅为群众与人大代表、群众与律师、群众与政府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促进了相关部门工作的落实,还让人大代表从多个方面倾听和了解群众呼声,切实帮助居民反映、解决生活难题,依法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

图片

据悉,接下来良口镇将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发挥法律顾问自身的专业优势,继续向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普及安全及法律知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涉法问题,为群众撑起合法权益的“保护伞”。

【记者 良口君】

【见习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良口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