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街疫苗接种走进社区,为长者提供暖心服务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荔湾区东沙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公服办、派出所、来穗中心、东塱经济联社、社区医院等多个部门,走进东塱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长者疫苗接种服务。



在前期的全面摸查下,社区工作人员对6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进行分片分类,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入户动员,将《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和《关于为何要接种疫苗的知识说明》送到每一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手上,并做好宣传引导,让老人充分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1月10日上午,东沙街党工委书记刘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爱萍带领公服办、派出所、来穗中心、东塱经济联社、社区医院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从东塱联社前往未接种长者家里了解情况并做好宣传引导。



考虑到长者可能有高血压、高血糖等方面的疾病,社区医院安排了医护人员为长者做身体检查,判断是否符合疫苗接种条件,还为行动不便的长者上门提供全程贴心陪护服务,确保接种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长者纷纷对这项延伸到家门前的暖心服务称赞不已。下一步,东沙街将继续携手其他相关部门,持续优化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将“分片进社区”,为更多长者提供贴心、便捷的接种服务。


【记者 东沙小e】

【编辑 甄曦】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