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预约!南沙启用首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南沙区启用首个便民核酸采样点。该点设在南沙街道滨海隽城商业广场北门,无需预约、无需挂号,可实现3分钟采样、12小时内出检测报告,方便广大市民就近快速获取出行所需的核酸检测证明。

图片

该采样点由南沙第三方检验机构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负责运营,每天服务时间暂定为10:00-21:00。

“这是我们首次尝试在广州市开设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定开放至春节后,帮助市民更便捷地获取节假日出行所需的检测证明。”艾迪康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该采样点将配备三至四名工作人员值守,每天预计可完成采样超过500份。

记者留意到,该采样点为“健康人群”核酸采集点,设有预检分诊、登记、等候、采样等区域,检测费用按照最新政府指导定价,定为34.81元/人次(单管检测)。检测结果可在采样后12小时内在“艾迪康医学检验服务”微信公众号查询,健康码也将同步更新。南沙区卫健部门提醒,各位市民如前往采样点采样,请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采样前48小时不能注射疫苗。

服务流程

1.预检分诊:请遵照政府防控要求,配合现场信息核查,具体见文后注意事项 2.填写信息:现场扫码“粤核酸2”填写信息,截图保存生成的个人二维码 3.扫码支付:手机扫描支付二维码,支付34.81元,并备注“南沙-个人姓名” 4.领取采样管:在“登记区”出示粤核酸个人二维码,领取采样管 5.采样:在“采样区”接受口咽拭子采样 6.报告:12小时内可在“艾迪康医学检验服务”公众号查询,健康码亦可同步更新 7.发票:扫码登记发票信息,电子发票将会推送至手机或邮箱

注意事项

本采样点为“健康人群”核酸采集点,不对以下人员提供服务:

1.“黄码”人员(请到黄码采样点进行采样);2.“红码”人员(请到发热门诊就诊);3.近28天内到过境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以政府公布为准),或有病例报告的地市;4.21天内接触过来自境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以政府公布为准)的人员;5.近21天内接触有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史的人员;6.近21天内接触过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7.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相关症状人员(请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编辑 郑少山】

【记者 王倩】

图片及信息来源 南沙街道办事处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