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语音播报

1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区政协主席邵国明代表政协第九届天河区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2022年区政协要交出助推天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一是自觉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筑得更牢;二是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聚焦中心加强协商工作,抓住重点强化民主监督,突出质量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把服务中心和大局的作用显得更强;三是继续在打造工作平台和载体上持续用功,加强委员参政议政、政协宣传、履职服务管理三大平台建设,把履行主责主业的基础夯得更实;四是坚持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以建设学习型政协为引领提高委员履职水平,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强化政协机关建设,以推进纵横协调联动为着力点增强综合效能,把委员和政协干部的履职能力提得更高。
据悉,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39件,经审查立案107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这些提案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结合天河实际,盯紧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推动了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了民生福祉,为天河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作出了政协贡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陈钧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陈钧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