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场地 省道252线佛冈县城段征拆进展顺利
语音播报

春节前,省道252线佛冈县城段征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面打通项目最后堵点。

本次房屋拆迁位于佛冈三八大桥南侧三八村路段红线范围内,涉及8户村民的房屋拆迁。

经过工作组的不懈努力,用心用情耐心做工作,宣传有关政策,本次顺利完成最后3户房屋的协商拆除,被拆除房屋3间约1088平方米,全面打通了省道252线工程项目建设最后的堵点,为确保项目在今年省运会前全面建成打下坚实基础。

省道252线佛冈县城段改建工程是清远市重点工程项目和县重点工作任务,项目总投资约5.58亿元。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到2021年12月底,路基工程已完成了约7.5公里,沥青路面施工已经完成了5公里,累计完成投资约4.5亿元,完成总投资约81.37%。

该项目起点位于佛冈县石角镇三八村,终点位于佛冈县石角镇沙冚(县农科所附近),路线全长9.438公里。项目采用一级公路结合城市道路技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km/h,路基宽32米,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

省道252线是第十六届省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场地。同时作为佛冈县城首条北环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佛冈县城北面环线交通网络,不仅能缓解106国道佛冈县城段的拥堵,更为佛冈北面融合发展打通了“主动脉”,加快佛冈县“入珠融湾”步伐。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