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休闲好去处!龙湖街迳下村“草帽农场”农文旅主题园区发布
语音播报

春节将至,周边游去哪里?今天我们又多了一个轻松休闲的选择。日前,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草帽农场”农文旅主题园区正式发布,在这儿,您可以脚踩在泥土上,沐浴在阳光下,乘坐穿梭在田野的“小火车”,品尝火车餐吧的食物,饲喂田间的青头鸭,享受有机农产品采摘和垂钓的乐趣…


摄影/智顼颖

摄影/智顼颖

摄影/智顼颖


为大力发展乡村三产整合,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共同繁荣,1月15日,以“新主题、促消费、兴村富农”为主题的黄埔区乡村振兴促进会成立暨迳下“草帽农场”农文旅主题园区发布仪式在迳下村圆满举办。


摄影/智顼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以科文教为发起单位的黄埔区乡村发展促进会的授牌仪式。





未来,广州市最美乡村迳下村将依托山、水、林、田的核心要素,在现有的村庄规划、道路肌理、本土农特产的自然条件下,通过生态还原、艺术创作、美学设计等理念驱动,联手打造大型原创主题IP沉浸式体验田园综合体——草帽农场。


活动中,樾椀椀民宿、百达屋集团、纳米主题农业公园自动驾驶飞行器空中旅游项目、昊彬飞行、渔美乡村项目等十一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项目矩阵以特色的乡村生态和文化资源为基底,通过休闲旅游的导入,吸引文化创意、体育、养生养老、电商等新型产业业态进入乡村,形成了更加丰富的乡村新产业体系,让乡村“才华与颜值”并存,全面激发田园综合体的经济活力。



悦埔云集董事长丁磊在活动中表示,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引擎和方式,他们将坚持以活态化、体验化、科技化、文创化4大模式,实现村庄、土地与产业的有机结合,以食、住、行、文、娱为着力点,打造农文旅产业新模式,跨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农业+”多业态发展,为乡村振兴建设科学赋能。


在不久的将来,带上孩子来到迳下村草帽农场,距离市区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即可享受“开放式农耕普惠体验”和“沉浸式农耕会员生长体验”,在收获劳动乐趣的同时,享受“种豆南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得。据悉,草帽农场由科云文旅依托山、水、田等原生态资源,以农耕为本的主题田园综合体,以“1+1+7”的体验产品布局。


什么是“1+1+7”?

即1个知识城都市高标农耕种植中心、1个原创草帽主题IP农场,7种集美学建筑、生态美食、沉浸民宿、研学拓展、农耕体验、创意活动的观光消费体验场景。


科云文旅总经理蒋平向小e介绍道,“草帽农场”IP以乡村振兴为核心,用科学方法传播农耕文化,用创新语言传承乡村故事为使命,以高标种植、农耕研学、健康美食、生态娱乐、度假酒店为战略布局,跨界整合、专业运营。


【图文记者 智顼颖】

【编辑 紫荷】

消息及图片来源 龙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