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帮扶团队深入连山传授沃柑种植技术
语音播报

“没培训听课之前,我们家种沃柑都是土方法,听教授一堂课,胜种十年果,学到了很多科学种植技术。”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沃柑种植户韦大哥说。和韦大哥同样感受的在场农户还有很多,通过参加培训学到了最新的种植技术,不仅解决了柑桔种植遇到的难题,而且对未来发展沃柑种植产业充满了信心。

为加速小三江镇产业振兴的发展步伐,强化农业科技帮扶、促进本地人才振兴,1月18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派驻清远市连山县小三江镇工作队联合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桑文副教授、吴建辉副研究员等组成的科技特派员帮扶团队,在小三江镇政府五楼,组织36位沃柑种植户及2个柑桔种植合作社开展以培训沃柑产业人才为主题的乡村振兴科技帮扶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以沃柑黄龙病防治及冬季果树管护等种植技术培训为主。华南农业大学的专家们由点到面全面细致地为农户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沃柑种植技术培训课。农户在课堂认真听课,专家也在课堂对参加培训的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结合理论知识,到沃柑种植园现场传授了沃柑种植技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黄毅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