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速围观!五山这群人被表彰啦!超过4万人次为他们点赞
语音播报

在五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和坚持凝聚力量为街坊提供暖心的防疫指引。驻点测温、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增强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近日,在五山街道办事处、五山街团工委的指导下,五山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共筑防线”社区倡导暨志愿者嘉许活动。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群聚集,当天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获奖志愿者及嘉宾代表现场参与嘉许礼,社区居民通过直播收看。当天直播共有超过4万人次收看、点赞。

图片“山海联盟”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现有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去年 12月,在五山街道的指导下,五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一批热心、积极的志愿者骨干,成立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骨干队伍——“山海联盟”志愿服务队。

嘉许礼上,五山街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为“山海联盟”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山海联盟”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

“接过旗帜意味着接过光荣,接过使命,也接过志愿者们对志愿者事业的追求和热爱。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骨干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带领其他志愿者不断提高防疫工作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与工作热情,共同致力于疫苗点的规范管理,形成队伍服务的特色亮点,也期待更多志愿者加入我们的骨干队伍中。”接过授旗,“山海联盟”的志愿者表示。

图片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在2021年,五山街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社区排查、防疫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都有他们的身影。截止至2021年12月,五山志愿者共参与11场核酸排查工作,约有50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其中;约有360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服务10080小时,配合街道宣传发动辖内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约有350人次的志愿者协助居委、派出所进行社区排查工作,共筑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图片

为感谢志愿者们无偿为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现场对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图片优秀志愿者。

图片优秀志愿者。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五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邓虹带来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围绕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家庭消毒、疫苗接种等内容,邓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适宜人群、禁忌症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和科学的防护方式。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防疫健康知识,更激励了社区志愿者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使社区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社区工作,保持着这份热情投入志愿服务中,让社区更温暖、更有爱。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唐文星

图片、消息来源:五山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