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永兴社区: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
语音播报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迎接虎年新春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气氛,近日,南华西街永兴社区居委会联合华仁社工服务站、永兴诗书画社,在社区星光之家开展“永兴社区2022年迎新年送福送挥春”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写春联和送福字,给社区群众带去新春的祝福。

图片

“平安即是全家福,和气能生四季财”、“吉星高照平安宅,鸿福常临富贵家”……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带着饱满的激情挥毫泼墨,淡淡的墨香在空气中飘散,一副副高雅飘逸、红红彤彤的春联,一个个平安喜庆、吉祥如意的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画家笔下的牡丹绚丽绽放,营造出了浓浓的 “年味”,为社区居民送上了虎年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图片书法家带着饱满的激情挥毫泼墨。

图片书法家们书写春联和福字。

图片画家笔下的牡丹绚丽绽放。

图片画家现场作画。

图片一幅山水墨竹完成。

图片书画家制作虎年明信片赠送给居民。

图片雕刻趣味印章。

居民们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着春联和“福”字,居民张阿姨看着手中满满的收获,满意地说道:“还是手写的春联有年味,每年春节最期待社区举办这项活动了!”“书法家进社区送春联,这是花钱都买不到的文化年货!”另一旁的王伯兴奋地说,他不停地夸赞书法家的字写得很漂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现场居民收获满满,喜笑颜开。

此次写福字、送春联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使居民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祝福。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带有浓浓墨香的春联增加了节日的氛围,使得整个社区都充满了年味。

图片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道永兴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