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越轻松越好!”年夜饭快手菜销量增长超400%
语音播报

本周已经进入年货销售旺季,各类年货商品正在迅速升温。今年,快捷又美味的年夜饭预制菜大热,为居家用餐提供了极大便利。据记者了解,预制菜包括即烹、即热、即配、即食菜4种。

不少酒店餐厅陆续推出预制菜。据中国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宁玉光介绍,今年除了外卖盆菜以外,他们还特别新增了一个外卖菜“金汤花胶鸡”。“内含南瓜、鸡、猪骨、鸡肉、花胶等。选择这道菜作为外卖菜,一是‘金汤’二字好意头,二是营养健康,金汤实际上是南瓜熬制而成的汤羹。”今年,酒店还新增了贴心服务,如需要加热,食客只要提前致电告知,服务员就会为提前预热,准备好菜品。实际上,“金汤花胶鸡”就是即热型的预制菜。

“快手菜”也是预制菜的一种。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表示,今年年货节,其快手菜同比去年增长超过400%。特别是一些和年夜饭相关,具有好彩头的菜肴。比如“花开富贵黄鱼鲞蒸肉饼”销量环比上周增长超过980%;“恭喜发财金元宝形发糕”、“财源滚滚红烧圆蹄”“鸿喜云集杀猪菜”“招财进宝鲍鱼煨猪蹄”销量环比上周增长均超过500%。从数据来看,招财进宝鲍鱼煨猪蹄、港式手工霸虾饺、财源滚滚红烧圆蹄、潮汕澄海卤狮头鹅拼盘等菜品以领先优势占据了广州市民的餐桌。

叮咚买菜快手菜负责人欧厚喜表示,“快手菜”为消费者提供便利性,消费者安坐家中就能品尝到各地不同风格的年夜饭大菜:从南方的港式盆菜、汕头狮头鹅到北方的内蒙古炭烤羊后腿、西南的巫溪川味腊肉,江苏的淮阳狮子头、浙江的天目山扁尖老鸭煲等。从用户的年夜饭食材购买情况来看,近年来,消费者在年夜饭的菜品和口味的选择上,越来越不局限于本地传统菜式,南北口味越来越融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