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精准溯源清除居民区烟花爆竹黑窝点
语音播报

1月12日,广州市安委办在番禺区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现场推进会议,以案释法,以案促管,全面动员,精细部署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各区采取线上网络巡查、线下全面摸排相结合方式,全面加大打击惩治力度。

1月14日,南沙区应急管理局在微信发现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线索,会同公安机关迅速锁定嫌疑人,层层溯源追查,在南沙区黄阁镇东里村一民宅内查获一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窝点,收缴非法烟花230箱(共2.6吨)。这是广州市近日清除的第三个高危“定时炸弹”。

经了解,该窝点位于居民密集区,现场不具备烟花爆竹储存条件,危险性极大,稍有不慎可引发火灾、爆炸事故,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公安机关已行政拘留1名涉案人员。1月18日,根据前期严密排查,从化区公安分局会同应急管理局在街口沙贝商业街一民居内查处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12箱(涉及烟花、礼炮、排炮三种品种,共5吨),目前该批烟花爆竹已安全转移封存,1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根据《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目前广州市除增城区、从化区部分区域外,其它各区为全面烟花爆竹禁放、禁售区,若是对“禁售令”“禁放令”置若罔闻,将依法严惩,务必破除侥幸心理,不走捷径,不碰“红线”,严守法律法规!

从化区端掉一大型非法烟花爆竹储存窝点

从化区端掉一大型非法烟花爆竹储存窝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穗应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穗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