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上线“云上花市” ,全区设31个线下售卖点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1月19日,记者从天河区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花农、花商售花和市民赏花、购花的节日需求,根据市花市办统一部署,天河区将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要求,做好2022年春节鲜花售卖组织管理工作,在重要路段增加时花氛围布置,并在全区设置31个鲜花售卖点共200多个档口,覆盖辖内21条街道,方便群众近距离赏花、购花。

据了解,天河区在线上积极打造“云上花市”,目前天河花市办正在与阿里巴巴“饿了么”平台积极联系,努力搭建线上交易平台,引导天河辖区内的花商进行线上交易,拓宽线上销售渠道。目前该区已有200多家花商进驻平台。同时,天河花市办也积极与高德地图进行联系,通过地图显示天河区线下春节鲜花售卖点的地址,让群众购花、赏花更加快捷、方便。

在线下,天河区花市工作以“分散为主,集中为辅”为工作原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就近安排,减少聚集,保障花农、花商售花和市民赏花、购花的节日需求,营造节日氛围,传承传统民俗。据悉,天河区各街道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选择户外场地开阔、通风良好的区域,合理设置鲜花销售点、提货点。目前计划设置31个鲜花售卖点共200多个档口,覆盖辖区内21条街道。摆卖时间从2022年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

为迎接2022年春节的到来,天河区还在辖区内加强春节氛围布置,分别在天河公园南北门、中心广场及天河儿童公园正门搭建立体花坛,园内布置时应鲜花、悬挂大小灯笼,增添传统春节文化元素,并在体育中心商圈、花城汇商圈和重要路段种植时花。此外,1月30日上午10时,将在天河公园北门东侧举办“猜灯谜,送鲜花”活动,计划将长寿花、石竹花、万寿菊等多个品种共计600多盆鲜花送予市民。


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