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人员被拖欠超2000万元!街口街按下纠纷处理“快捷键”,帮助他们“安薪”过年
语音播报

1月14日,江西籍外来务工人员陈先生一脸喜悦地将一面锦旗送到街口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连连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图片

原来,2021年12月,陈先生作为劳务人员代表前往街口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寻求帮助,针对某酒店装饰三标段项目的欠薪事宜,要求追回被拖欠的劳务费。

在获知此事后,街口街党工委、街道办高度重视,立即组成工作组,会同从化区委政法委、公安机关、劳动监察等部门,加班加点深入排查了解情况,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经初步了解得知,该劳务纠纷案存在争议金额超2000万元,涉事人数众多,案情复杂。

为了妥善解决争议,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街口街从切实维护劳务人员合法权益的大局出发,多次组织涉事酒店高层代表、装饰工程项目代表和工人代表召开会议,共同商讨、协调、解决问题,最终三方达成共识,承诺分三期付清劳务费。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关将至,街口街在全街范围内进行详细摸排,本着“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的原则,增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积极做好各类矛盾纠纷及不稳定问题的化解稳控工作,有力保障辖内各项工作形势总体平稳,确保平稳迎接新春。

知多D

遇到欠薪怎么办?

如何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

上广东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欠薪维权渠道,方便劳动者理性维权,广东省开通了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

劳动者既可以实名登记反映欠薪线索,也可以以匿名方式反映欠薪线索。欠薪问题线索登记后将直接流转至劳动用工所在地的县(市、区)执法部门及时处理。劳动者可以登录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界面实时查询办理进度。

省、市两级执法部门将实时监控各地欠薪线索受理处置情况,并负责流转分派跨区域的欠薪问题线索。

劳动者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打开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在“广东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进行维权登记。

图片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