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举办“双创博士 才聚佛山”线上交流对接活动
语音播报

1月18日,为做好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延伸,“双创博士 才聚佛山”系列活动的首场线上交流对接活动在佛山市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多个博士、博士后项目与佛山市近80个需求单位进行精准深度对接交流。


2021年12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佛山成功落下帷幕。这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为做好大赛“下半篇文章”,推动更多大赛项目在佛山落地,最大限度释放大赛的人才集聚和带动效应,“双创博士 才聚佛山”线上交流对接活动今日在佛山举行。

“我们举办‘双创博士 才聚佛山’交流对接活动,既是大赛的延伸,更是佛山市做好大赛成果落地‘下半篇文章’系列活动的开端。”佛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雅韫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佛山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大博士、博士后人才扶持的力度,每年博士、博士后专项扶持资金超1亿元。”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6个博士、博士后创新项目,分别与近80家佛山市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和创投机构进行线上对接交流。其中,6个优秀项目受邀以线上方式进行路演推介和交流互动,这些项目均是从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入围总决赛项目中选出,覆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行业领域。


本次活动为这些优秀项目提供了对接和交流的机会,来自深圳市知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梯度SiC/Al导热板》项目此前获得了大赛的创业赛铜奖,也是参与此次线上路演的项目之一。团队负责人赵军峰坦言:“以前我也参加过一些比赛,参加完就没有了,没想到佛山还有后续的跟进。”来自清华大学的《大尺寸陶瓷增减材复合制造装备及工艺》项目此前获得了大赛的创新赛铜奖,团队负责人汪泽也在路演中表达了合作希望:“佛山是陶瓷之都,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够与更多企业有进一步深入的合作。”

邓雅韫表示,佛山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和起点,进一步加大博士、博士后人才扶持力度,不断优化人才服务,共同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力争把佛山打造成为博士、博士后人才的创新创业乐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嘉敏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嘉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