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玩起了木偶剧 “直播+”形式助力剧院艺术创新发展
语音播报

近日,2021“天河呈现·酷狗酷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大型原创环保题材木偶剧《垃圾大战》、大型原创神话木偶剧《哪吒》在酷狗直播平台上线。展演当晚,吸引了众多观众在酷狗直播观看演出。

此次上线的木偶剧《垃圾大战》《哪吒》是本年度“天河呈现·酷狗酷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公益演出的剧目之一。《垃圾大战》以城市垃圾分类为题材,运用了布袋偶、杖头木偶、铁枝连体偶、组合木偶,大木偶等多种生动形象的偶型表演,通过欢乐有趣的舞台演绎、颇有广州特色的情节以及充满童趣节奏感的音乐,向线上用户及本地市民传达了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垃圾分类环保理念。

《哪吒》则将传统木偶表演与现代光影艺术进行结合,在数字多媒体技术的加持下,创造了一个神话与科幻、木偶与舞台的创新表演,表演倡导家长们应正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学会如何更好与孩子的交流。

在此前,酷狗线下的酷狗剧场已上演出了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酷狗直播间也全程直播了大型红色经典黄梅戏舞台剧《江姐》等屡获嘉奖的精彩剧目。

据介绍,“天河呈现·酷狗酷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由酷狗与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携手举办。自2019年至今,酷狗剧场已推出现代舞《须弥芥子》、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非遗绛州鼓乐音乐剧《鼠国奇缘》、中欧合作当代戏剧《窦娥》等国内外备受好评的舞台作品。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三年间,酷狗不断探索剧院运营领域,与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共同打造多场优秀剧目展演,并扩展演出呈现方式,将剧场演出引至线上直播。“直播+”的模式不仅创新了戏剧呈现形式,为当地的剧院市场注入新的艺术活力,更是扩大了演出的覆盖面,将更多优质的艺术公益剧目带给更多观众。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酷狗剧院将继续探索文化实践领域,以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打造更多优秀的艺术公益剧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图/主办方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