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珠海+3,多个城市出现奥密克戎,广州卫健委提示……
语音播报

1月17日21时至18日9时,珠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病例具体情况为:


病例16:男,10岁,是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2、病例6的密接者,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蓝溪枫景。

病例17:女,10岁,是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2、病例6的密接者,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十二村成丰园东。

病例18:男,1岁,是17日报告的确诊病例14的密接者(母子关系),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广生五街。


以上3例确诊均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经组织市级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范围在香洲区南屏镇。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


江门核酸筛查437万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深圳龙岗发布最新通知,再次扩大防范区范围

1月18日,深圳在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闭环管理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17日晚,据深圳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2年1月16日起,深圳市龙岗区将宝龙街道现有封控区、管控区以外区域调整为防范区,至此,宝龙、布吉、坂田、吉华街道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区域均为防范区。


广州卫健委提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状态,我国时刻面临着挑战。

国内局部地区接连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多个城市先后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同时春运即将开始,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及时进行加强免疫,可以持续巩固人群免疫屏障抑制病毒传播,也是个体感染后减少重症发生的重要保障。


南沙区疫苗接种点看这里

↓↓↓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