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靖雯:为乳腺癌患者提供全程照护
语音播报



近日,守望生命 同心同行第三届广州市安宁疗护服务交流会(成果展)暨健康照护行动者沙龙(以下简称交流会)顺利举行。

会议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外科护士长严靖雯以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癌肿瘤患者服务为例,详细介绍了院内基于个案管理的照顾模式,以患者为中心综合全部科室,面向乳腺癌患者推行的从挂号缴费、门诊就医到检查、会诊、治疗、随访追踪一站式服务,以及从信息捕捉、MDT诊疗,到病房营造、患者教育、心理康复全程管理过程,整合资源为患者保驾护航,同时实现治疗的同质化和规范化,为三甲医院全程管理服务提供了示范样本。

我们一直在打造最美病房,让患者虽然在医院,仍能尽快消除陌生感、恐惧感和孤独感,让患者在相对轻松和谐的环境下进行治疗,除此以外,我们还致力对患者进行宣讲,让患者对自己的疾病提高认识,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我们还希望患者通过对自身的了解,更多参与到我们的疾病治疗的策略和过程中,这样有利于患者能正面面对自己的疾病,更加积极面对人生。2016年开始,我们每两周都会开患者交流会,2018年开始线上、线下同步交流。”严靖雯说。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